中国首家网上媒体1995年1月12日创办    

1. 长按二维码图片,保存至手机扫描二维码。

2. 使用微信打开此网页,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重庆市两江新区发布10项措施 支持女性科技人才

发布时间:    来源:重庆日报 

  3月3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主题活动,为新区2021年度“科创+产业”最美巾帼奋斗者颁奖,发布《两江新区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十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两江新区妇联主席刘凌云介绍,新区学习借鉴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市的先进经验,广泛征求专家及女性人才意见,围绕加大女性科技人才成长扶持力度、创新创业支持力度、优化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环境、加强女性科技人才服务、加强女性后备科技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制定了10项政策,帮助女性科技人才搭建广阔舞台、抢抓重大机遇,专注科研结硕果,开拓进取建新功。

  据了解,《措施》在“解锁”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重点“关卡”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府、企业、人才三个方面积极性,为女性科技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支持。

  在发挥政府职能部门搭台引领作用方面,《措施》引导职能部门充分融合政策、联手搭建平台,让女性科技人才创造力得到充分激活;同时撬动社会资源,优先支持设立女性科研回归基金的科研单位;开展女性科技人才的评选表彰、事迹宣传,提高她们的荣誉感自豪感。

  在发挥企业主动作为关心关爱作用方面,《措施》引导企事业单位通过落实“四期”保护政策,实施弹性工作制、建设妈咪小屋等,为女性科技人才提供贴心的生活服务,提高她们的幸福感归属感。

  在发挥女性人才公益互助作用方面,《措施》将探索女性科技人才通过参与评先评优、开展巾帼志愿活动获取积分,兑换“巾帼爱心加油站”的婚姻家庭、权益维护、女性健康等特色服务,实现公益互助双循环。

9a504fc2d5628535c912de19ba3c8ecfa6ef6370.jpeg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匀


相关新闻

更多>>精华内容

Copyright© Chis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制作:神州学人编辑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71141号-6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10108351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03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hisaeditor@sina.com
联系电话:0086-10-82296680 传真:0086-10-82296681
电子邮件:tougaochisa@aliyun.com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