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网上媒体1995年1月12日创办    

1. 长按二维码图片,保存至手机扫描二维码。

2. 使用微信打开此网页,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比什么?谁参加?看了就知道!

发布时间: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12月18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

  比赛项目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划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等八个专业领域。决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并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总奖金额达1200多万元。

  参赛代表团及参赛选手

  本届大赛共吸引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报名参加,报名总人数2.4万人。经过地方预选和推荐,共有来自全国47个代表团的超过1400个团队/项目入围总决赛。由于疫情原因,有的团队/项目将在线上参加比赛,线下参赛的团队/项目共870多个,线上参赛的团队/项目有510多个,海外(境外)赛均通过线上途径参赛,各地各设站单位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举办预选赛,为大赛举办打下良好的基础。其中,广东、江苏、北京、天津、浙江、湖北、四川、安徽、重庆、山东、深圳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市和单位入围决赛的项目数多达30个以上。

  大赛主要活动安排

  本届大赛赛事活动共3天,12月18日上午举行开幕式,18日至20日为比赛日,12月20日晚上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将集中向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之后,将举行获奖选手见面会。总决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全国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将参会设展。大赛设置200多个人才交流展位,提供优质岗位超2000个。深创投、毅达资本、元禾控股、火山石投资等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和200多家企业将参加对接。

  大赛还将同步进行线上展示,公众可用电脑、手机登录足不出户,身临其境参观。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匀


相关新闻

更多>>精华内容

更多>>最新政策

Copyright© Chis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制作:神州学人编辑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71141号-6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10108351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03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hisaeditor@sina.com
联系电话:0086-10-82296680 传真:0086-10-82296681
电子邮件:tougaochisa@aliyun.com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