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网上媒体1995年1月12日创办    

1. 长按二维码图片,保存至手机扫描二维码。

2. 使用微信打开此网页,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2018全国商学院院长书记创新论坛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来源:海外网-首页 

  2018年12月3日,由中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全国商学院院长书记创新论坛”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南校园)善思堂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87所国内知名商学院的院长、书记齐聚一堂,共同围绕“中国商学院双一流建设”主题展开高峰对话。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作开幕式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研究员吴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书记黄江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书记陈红,以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李新春、漆小萍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演讲。论坛开幕式、院长论坛以及闭幕式、书记论坛分别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静艳和副院长李广众主持。院长书记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分别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国坚和副书记周晶主持。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有87所国内知名的商学院院长、书记以及相关专家学者近200人应邀参会。论坛主题主要分为四部分: 一是商学院双一流战略发展规划;二是商学院的国际化与本土化深度融合;三是党建思政工作与学院内部治理;四是创新技术驱动商学院教育的变革。

  在上午的院长论坛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吴刚研究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AACSB亚太区认证服务主管陈丽艳女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新春教授先后就“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与基金资助”“师资发展与团队建设”“国际认证促进商学院发展”“跨院校学术期刊平台建设”四大议题发表演讲,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国坚教授主持了以“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为议题的圆桌讨论。

  在下午的书记论坛中,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黄江明书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陈红书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漆小萍书记先后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时期党建对商学院建设作用的思考”“党的思政优势转化为文化优势”“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四大议题发表演讲,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周晶副书记主持了以“党建与人才培养”为议题的圆桌讨论。

  据悉,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旨在通过主题演讲与圆桌讨论的形式,与国内知名商学院院长书记进行多元化的研究探讨,广开言路,分享全国知名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教育发展的应用成果及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把握新时代商学院战略发展方向,推动中国情境下的教育理念更新、模式改革、体系重构,研究国际化与本土化融合,为国际高等教育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本次论坛的讨论重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 1985 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机构,现已成为一所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优秀商学院。2018年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MBA 排行榜”第三;在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工商管理学科榜第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于2017年进入“双一流”教育部推荐名单;工商管理本科专业首批通过教育部本科专业认证、教育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工商管理学科被评为A+,并列全国第一;2017、2018年获得欧盟EQUIS商学院认证(第三次再认证通过+满额五年)。

  集思广益纳贤言,凝心聚力谋发展,此次论坛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双一流建设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探讨学科建设,分享经验成果,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对促进各参会院校的教学科研发展、深化管理创新,促进商学院发展模式变革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为推动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夯实基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付轩


相关新闻

更多>>精华内容

更多>>最新政策

Copyright© Chis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制作:神州学人编辑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71141号-6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10108351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03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hisaeditor@sina.com
联系电话:0086-10-82296680 传真:0086-10-82296681
电子邮件:tougaochisa@aliyun.com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