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网上媒体1995年1月12日创办    

1. 长按二维码图片,保存至手机扫描二维码。

2. 使用微信打开此网页,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在乌留学生们每人一兜子吃的,回家!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青年网官方账号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博最新消息,3月10日早上8时2分,第八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抵达杭州。

641.jpg

  此前,中国驻乌克兰使馆8日表示,被战火困在苏梅的在乌最后一批中国留学生乘大巴撤离。昨天,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赵立坚称:“经各方共同努力,苏梅地区的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已经安全撤离风险区域。目前,在乌克兰的绝大多数中国公民已经撤离。”

641 (1).jpg

  撤离中国同胞的任务圆满成功

  当地时间9日14点,从乌最后一批撤离的中国留学生抵达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火车站,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现场对留学生们说:“同学们,危险已经过去,你们现在安全了!你们很快就要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了!”

  范先荣同时正式宣布:从乌克兰撤离中国同胞的任务至此圆满成功!

641.png

641 (1).png

641 (2).png

  细心的网友从照片中还发现,使馆工作人员给现场的每位留学生“准备了一袋子吃的”。

641 (2).jpg

  约50名外籍留学生随中国车队一同撤离

  当地时间8日,在乌克兰政府大力协助下,有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1万多名外国公民分三批从该国苏梅撤离。

641 (3).jpg

  在我驻乌使馆协调下,载有115名中国留学生的车辆在第一批出发,还有约50名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的留学生随中国车队一同撤离。

  使领馆的工作人员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王毅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的承诺:无论什么时刻,无论身处何方,你的身边有我们,你的背后是祖国!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程则明


相关新闻

更多>>精华内容

Copyright© Chis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制作:神州学人编辑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71141号-6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10108351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03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chisaeditor@sina.com
联系电话:0086-10-82296680 传真:0086-10-82296681
电子邮件:tougaochisa@aliyun.com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